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大花君子兰怎么养殖?大花君子兰养殖方法介绍!

花无缺

君子兰是石蒜科君子兰属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花期很长,观赏时间可长达30~50天,春季和冬季都可以看到,元旦和国庆都会开放,所以也是比较重要的节日花卉,市场需求量大,具有很高经济价值,所以大花君子兰栽培种植比较普遍。家中盆栽养殖君子兰也比较常见,那家中大花君子兰我们该怎么养呢?

blob.png

大花君子兰的养殖方法

选土:

大花君子兰它的根是属于肉质根的,所以是适合在疏松的、肥沃的、以及透气性好的还可以稍带酸性的土壤中生长,因此我们在栽培大花君子兰的土就应该选符合上述要求的就可以了。

浇水:

我们在对它浇水的时候要遵循一定的原则,不干不用浇水,要浇水就要浇透。千万不能够一次浇一点,那种蜻蜓点水的做法,对大花君子兰害处特别大的。另外注意浇水时间,最好是早上或者晚上,夏季中午,气温很高,不宜浇水,还有一点就是浇水要应避开花心,以免造成烂心。

blob.png

施肥:

毫无疑问,肥料是植物旺盛生长必不可少的重要营养来源,所以,大花君子兰它也是不例外的,它也是非常喜欢肥料供给营养的。大花君子兰的施肥要根据君子兰的大小、品种、生长发育情况具体而定定。施肥过多或过少,都不行。过多,会导致烧根,过少,会缺乏营养,叶片明显变窄、且不挺拔。

blob.png

光照:

大花君子兰它也是属于喜欢湿润的植物,最适宜在高湿度环境下生长的,但是它对光照要求不高的,只要温度适宜,光照时间长一点或是短一点都无所谓。虽然良好的光照能够保证大花君子兰花颜色鲜艳,但它还是喜欢稍微弱一些的光线,所以一定要避免强光哦。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