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你知道关于菱角的功效与作用吗?这么吃让你越来越健康!

花无缺

菱角是菱的果实,菱是那种一片一片从水里长出飘在水面的植物,等菱花开花落以后就会结出新鲜的菱角,菱角的生长过程很美,其造型也很独特,味道自然也很棒,是我国著名的特产,从很久以前中国就已经有菱角了,菱角还有养生之果的名称,想必一定是有许多功效与作用的,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W020150619572557906394 (3).jpg

菱角的功效与作用

1、 益气生津

菱角可作为水果生食,能清热生津、消暑解热、除烦止渴。

2、清热解毒

菱角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可帮助胃肠消毒解热。

f703738da9773912d0532a58f3198618367ae296 (2).jpg

3、美容减肥

菱角能滋润皮肤,所以女孩子可以多吃,而且吃菱角可增加腹中饱感,对于女生维持身材也很有效果。

4、防癌抗癌

菱角的某些成分对癌细胞的变性有效果,因而具有防癌抗癌的奇效。

u=1999670505,3490357414&fm=214&gp=0.jpg

原来菱角有这么多功效,除了功效多意外,菱角的颜色也非常多有青色、红色和紫色之类的。并且有许多做法,一般都以蒸煮后食之,或晒干后剁成细粒,熬粥食之亦可。具体怎么熬粥,接下来马上为你介绍!

lingjiao_6224039.jpg

菱角熬粥的办法

菱角粥有除解除体内毒气的作用,可以健胃养脾。同时还可以抗癌防癌哦!

1.首先准备好菱角,还要准备糯米,薏仁,红小豆这些辅料,将它们用清水浸泡一会。

2.接下来将鲜菱角肉用清水洗净切半。

3.将所有的食材全部放入电压锅中,再加入洗净的米以及加入适量的清水。

4.煮好后就能吃了,吃的时候可以加入适量的糖,味道会更好。

jdvli4t5mzp.jpg

你看菱角煮粥是不是很简单,这个做法不但简单还很好吃哦,如果你也喜欢,就赶快行动起来吧,吃菱角的功效那么多,所以喝这个菱角粥一定对人体很有帮助,希望你喜欢吃菱角越来越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