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所谓的植物耐寒区

花仙子

Hardiness Zone(耐寒区)由美国农业部(USDA)开发的原始且使用广泛的系统,算是绿化和园艺的粗略指南,按年度极端最低温度定义了13个区域,一些国家也以各种形式改编,譬如说隔壁的加拿大。

简单理解可以参照下图

每个区域,又可能细分出ab,譬如说5a,5b这样。一个植物如果被标注为5a/5b,则意味它大概可以耐受-28.9℃到-23.3℃这个区间的低温。

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但不是那么靠谱。因为这个体系主要根据是美国的气候,譬如说某个区域年平均最低的极端气温,可能有一年有一天是-28℃,那该区域的植物可能就归到了5区。但是抗一天和抗几个月是有很大不同的。

另外还可能最低气温是一样的,但其他一些气候不大一样。譬如说下不下雪,雪是有保温作用的,雪覆盖下的植物实际气温是没覆盖到的地方气温更高的。养护手段也有影响,浇水不浇水也会相当程度影响到植物抗寒水平。

可以将此理解为,理想情况下的植物抗寒能力。但现实中,可能就不那么理想了。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