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干野苋菜怎么做?学会这几招包你做出美味健康的干苋菜!

草上飞

苋菜又很多吃法,可以炒可以炖可以烧汤,也是非常普遍的一种蔬菜,那么,大家知道干的野苋菜怎么做吗?很多做法特别简单,下面就让我来教大家几招干野苋菜怎么做好吃吧。

blob.png

一、 凉拌野苋菜

准备好晒干的野苋菜和大蒜,都放到沸水中焯水两分钟,不能太长时间,然后取出,过一下凉水放入碗里,然后热锅,放油,放蒜蓉,放自己喜欢的调料,做好后也倒入碗里,搅拌一下就行了,十分健康简单哦。

blob.png

二、 野苋菜鱼丸咸蛋汤

先磕咸蛋,数量看个人喜好,然后准备鱼丸,对半切开,然后锅中烧水,放鱼丸,烧开之后倒入咸蛋,然后放入干净的野苋菜,盖上锅盖,小伙慢熬半个小时既可以了。

blob.png

三、 野苋菜蛋饼

把干苋菜的老根减掉然后清洗干净切碎,放到碗里备用,然后把鸡蛋,面粉放入碗中,加入盐和胡椒粉,鸡精,搅拌均匀,再加入碎苋菜,锅里到油,把面糊倒入锅中摊开,煎至两面金黄即可出锅。

blob.png

介绍完野苋菜晒开后的做法,大家知道对于野苋菜的做法有哪些禁忌吗?苋菜可不能随便做哦,下面介绍一下野苋菜的做法禁区吧。

blob.png

食用野苋菜的禁忌

一、 野苋菜和菠菜不能一起吃

苋菜中有很多的钙元素,而菠菜中含有较多的草酸,所以当这两种食物在一起,钙离子和草酸根离子就会结合,产生沉淀,就会形结石在体内。

blob.png

二、 鳖不能和苋菜一起吃

苋菜味道甘甜,但是性冷,而鳖肉也性冷,这两种菜一起吃的话,对我们的胃是一个极大的考验,不一会就会产生胃疼的感受,严重的症状要就医了。

blob.png

这就是今天的所有内容了,大家知道怎么做晒干的野苋菜了吗?除了知道这些做法,还要去了解野苋菜做法的禁区哦,这样不触碰那些,你一定可以做成美味又健康的干野苋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