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水蕨菜的食用价值:水蕨菜的营养价值和食用方法

花姐

蕨菜食用代价

全草采下先阴干半日,使其繁茂后运用。水浸去苦味后,用醋及酱油调味食用。仅少微苦味,无不快之气息,间接生用则含多量水份而味薄,故半枯燥后食用较为适合。嫩叶可作菜肴。

水蕨菜的营养价值和食用方法

水蕨菜为蕨类水蕨科动物水蕨的嫩叶。滚水焯后,净水浸泡,多用于热菜。1年生水生草本,高30-80厘米,绿色,多法。根茎短而竖立叶二型,无毛,不育叶的柄长10-40厘米,肉质,叶片竖立或飘浮,狭矩圆形,2-4回深羽裂,能育叶较大,矩圆形或卵状三角形,长15-40厘米,宽10-22厘米,2-3回状盘据。 成份:含有丰厚的蛋白质、碳水化物、维生素矿物质,和脂肪等多种营养成分。

成效:水蕨菜性味甘淡凉,具有活血解毒、止血止痛的成效。治胎毒、痰积、痢疾、跌打损等。

食谱:

(1)炒水蕨菜:鲜水蕨菜嫩叶500克,配以精盐、味精、葱、猪油制成。肯有活血解毒的成效。官方有于医治腹中痞积、跌打损伤等病症。

(2)水蕨菜炒肉丝:鲜水蕨嫩幼叶250克,猪肉100克,配以料酒、精盐、味专业、酱油、葱、姜制成。合用于痰积、跌打损伤等病症。

散布于江苏、浙江、福建、台湾、广东、广西、云南、四川、湖北、安徽等地。生于沼泽、水沟、水田中。

质料/调料:水蕨1斤;福菜2条;蒜头2瓣;盐、味精各少量。

制造流程:(1)用手捡出水蕨细嫩的部分,洗净后用热水氽烫至熟,掏出后泡冷水(或冰水),可让水蕨色彩翠绿,经由氽烫的进程,也可去除水蕨特有的涩味。(2)福菜切成小段,蒜头切末备用。(3)烧热锅子,参加2大匙油,先炒香蒜末、福菜,再参加水蕨及调味料,拌炒平均后便可盛起,上桌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