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三叶草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花爷

栽培三叶草的时候,培养土要使用腐叶土、园土、河沙以2:2:1的比例配制,生长期为其提供适宜的光照,夏季要给三叶草遮荫,2~4天给其浇一次水,保持土壤湿润,不能有积水,每10天左右施一次肥,养殖时要注意防治病虫害。

1、土壤要求

三叶草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三叶草喜欢疏松肥沃的培养土,栽培三叶草的时候要使用腐叶土、园土、河沙以2:2:1的比例混合配制,也可以使用泥炭土、珍珠岩等量混合配作栽培土,使土壤透气性良好,并且富含有机质。

2、光照要求

三叶草在春季、秋季和冬季都可以放在较为敞亮、光照充足的地方养护,尤其是冬季,多给三叶草晒太阳,有利于三叶草过冬,夏季不能长时间曝晒,特别是正午的阳光,十分强烈,应该放在阴凉处养护。

3、浇水要求

三叶草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三叶草喜欢湿润的生长环境,在三叶草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中,生长期要保证水分充足,定期浇水,根据气温及空气干燥程度2~4天浇一次水,浇水时要等到土壤干透之后再浇,不能让三叶草根部积水。

4、施肥要求

三叶草生长起来很快,在其生长期要定期施肥补充养分,每10~15天施一次肥,春秋季节可以施氮肥磷肥,夏季施液肥比较好,将饼肥兑水浇施饼肥液,也可以施加有机肥液或者复合肥液,冬季不用施肥。

5、注意事项

三叶草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三叶草在夏季高温期或者多雨季容易感染虫害或者出现病害,病虫可以喷洒敌敌畏等农药驱逐,常见的病害有菌核病,先要要将三叶草病变的茎叶剪除,然后使用乙烯菌核剂杀死菌核细胞,如盆土潮湿霉变需更换盆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