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酢浆草倒伏的解决办法

花爷

解决酢浆草倒伏的办法,保证充足的光照,可以避免其枝叶过分生长。酢浆草倒伏的枝叶,可以进行捆扎,直接用土盖住。酢浆草生长迅速,需要及时修剪过长的枝叶,减少多余养分的消耗,也可以对酢浆草进行搭架处理,将酢浆草吊起来养护。

1、增加光照

酢浆草倒伏的解决办法

酢浆草长期生长在阴暗的环境,会导致茎叶迅速生长,引起倒伏的现象。在养殖酢浆草的过程中,保证充足的光照,才可以促进其的生长开花。夏季光照强烈,可以对酢浆草进行适当遮阴保护,强烈光照会造成叶片的晒伤。

2、盖土处理

酢浆草倒伏的解决办法

在酢浆草的茎叶生长迅速时,不仅影响美观,花期也会延迟。可以将多余的枝条叶片直接用土盖住,减少多余养分的消耗。将过长的枝条可以捆扎起来,注意不要折断枝条,避免造成伤口的感染,盖上土,缓解酢浆草的生长情况。

3、打顶处理

酢浆草倒伏的解决办法

在酢浆草茎叶生长旺盛,叶片就会出现倒伏。可以将过长的枝条进行修剪,不仅可以控制酢浆草的生长情况,而且可以促进新枝芽的萌发。在酢浆草的花期前进行打顶处理,养护在通风阴凉的地方,等待伤口恢复后,就可以顺利开花。

4、搭支架

酢浆草倒伏的解决办法

酢浆草作为一种草本植物,生长迅速,适宜能力强。可以在酢浆草的生长过程中,插上小木棍,做起一个支架,将酢浆草吊起来养护,可以将枝叶过长的部分固定住,让枝叶向下生长,就可以避免茎叶生长迅速出现倒伏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