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龙舌兰怎么养

花爷

在养殖龙舌兰的过程中,最好选取腐叶土、沙土、骨粉的混合土作为营养土,在生长期间每天给予的光照不可低于6个小时,浇水时最好遵循勿湿稍干的原则进行,不可造成盆内积水,此外每月施一次腐熟的液肥即可。

龙舌兰的养殖方法

1、土壤要求

龙舌兰怎么养

龙舌兰的生长速度十分缓慢,所以对土壤的高求并不严苛,一般来说选择肥沃、透气、排水性良好的沙质土壤都可让龙舌兰健康成长,可用腐叶土、沙土、骨粉混合制成栽培土,此外每隔1~2年换盆处理一次即可。

2、光温环境

龙舌兰怎么养

光温环境是龙舌兰怎么养中的重要因素,龙舌兰喜爱凉爽、有温暖日光的生长环境,在生长期每天要给予不可低于6小时的光照时长,白天最适宜的生长温度在15~25℃左右,晚上最合适的温度在10~16℃左右,冬季低于5℃时要及时将它移入室内养殖。

3、定期施肥

龙舌兰对肥料的要求并不高,但是肥沃的土壤中生长较快,在上盆的时候施足基肥,主要以腐熟的农家肥为主,生长期可每月施一次腐熟的液肥,施肥要结合浇水和松土处理进行,进入秋冬季节后可停止施肥。

4、适宜水分

龙舌兰怎么养

龙舌兰喜欢在干燥的环境中生长,有一定的耐旱性,所以浇水时最好遵循勿湿稍干的原则,在生长季节的时候一般半个月浇水一次,炎热的夏季可每周浇一次水,冬季时候浇水主要以喷水为主,保持盆土略干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