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含羞草冬天会死吗

花爷

含羞草冬天是会死的,冬季气温低于10℃,会造成叶片的冻伤。含羞草冬季养护在通风明亮的地方,增加光照补充,冬季需要减少浇水,对含羞草进行翻土处理,保证其顺利过冬。含羞草有很好的观赏性,不要长时间触摸,会造成不良反应。

一、含羞草冬天会死的

含羞草冬天会死吗

含羞草冬季是会死的,气温低于10℃,含羞草就会遭受低温冻伤,引起叶片的枯黄死亡。含羞草喜欢温暖的环境,适宜生长温度在20~28℃之间,冬季气温降低,需要对含羞草做好增温保护减少浇水,温度过低含羞草会停止生长。

二、含羞草冬季的养护

含羞草冬天会死吗

冬季光线不足,含羞草长期养护在阴暗的环境,会影响含羞草的生长,生长速度变慢,叶片变的稀疏且没有活力。冬季可以将含羞草养护在室内通风明亮的地方,提供足够的阳光照射,含羞草叶片可以进行光合作用,保证顺利过冬。

含羞草冬天会死吗

含羞草喜欢湿润的环境,冬季气温降低,需要减少浇水。保证土壤处于干燥状态,出现积水会造成根部的腐烂。冬季含羞草的休眠期,可以进行翻盆处理,对根部进行适当修剪。改善土壤透气性,可以增强含羞草根部的呼吸。

含羞草冬天会死吗

含羞草作为一种观赏性植物,经常吸引人触摸,但是含羞草整个植株都是带有毒性的。含羞草会释放出一种含羞草碱质的物质,长时间接触含羞草,会引起头发的掉落,因此是具有一定的毒害危险,要注意小孩子的随意触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