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达利 密叶莲

花君

  达利 X Sedeveria Darley Dale,为景天属与拟石莲花属杂交的多肉植物,属园艺杂交品种,达利是其音译名,因其叶片相较大多数多肉植物更为细长密集,还有一个形译名是密叶莲。达利单头不大,3-5CM左右,最大可达8CM,但容易群生,叶片细长,前段斜尖,密集环生于枝干上。在一定的温差和光照下,达利叶缘容易泛红,甚至叶片也会变得泛橙,非常动人。达利,春末开花,小花,钟型,白色。

达利开的小白花

  达利的生长习性和养护要点
  达利整体来说比较容易养护,春秋季节可给予充分的光照,浇水干透浇透,偶尔早几天或者晚几天浇水影响都不大,只要配土疏松透气即可,可泥炭土/椰糠混珍珠岩大概2:1的比例。达利对光照敏感,光照不足,株心中间的叶片容易泛白,出现此现象可考虑适当增加点光照。

像这种情况也是叶片摊开而不包拢,也是缺少光照的症状,如果不是夏天,很有必要增加光照时间

  网购快递过来的达利,通常都会有叶心发白的现象,甚至在快递过程中就偷偷徒长了,同时还可能大量掉叶,不过,一般上盆后就会稳定了。缓苗期间,注意潮土干栽,放置于明亮通风处,如叶心发白可适当增加一点光照。

达利这种情况,缺光已经缺得很厉害,应逐渐增加光照,不要贸然全光照,很容易扛不住

  达利冬季可耐0℃左右的低温,温度再低应搬进室内,注意保温。夏季的达利,休眠不明显,适当的遮阴度夏不难。
  达利的繁殖方式
  可考虑叶插或者枝插,叶插应选择较为肥厚健康的叶片,枝插可选择其侧芽进行繁殖,繁殖的季节,春秋为佳。

  达利和蒂亚的差别
  达利和蒂亚同为景天属与拟石莲花属杂交的属 X Sedeveria,蒂亚的叶片更为宽大,达利叶片则更细长,杨玉环和赵飞燕的区别,蒂亚红更容易红得彻底,果冻色的感觉更明显,下图为蒂亚。

上一篇:红宝石 Sedeveria pink ruby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