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冬虫夏草吃多少有效果?

花君

冬虫夏草是一种传统的名贵滋补中药材,有调节免疫系统功能、抗肿瘤、抗疲劳等多种功效。冬虫夏草的吃法也多种多样,磨成粉,炖汤,煮水等都是常见的吃法,那么冬虫夏草吃多少有效果呢?冬虫夏草能不能天天吃呢?

  冬虫夏草一次应该吃多少?

  冬虫夏草的服用量取决于各人的身体状况,不同人身体情况不同,每日的冬虫夏草用量也不同,健康与亚健康人的每天服用量一般在0.5-2克即可,病人用量则视疾病严重程度、所处治疗阶段、病程长短、病人体质、症状明显程度、年龄、季节等因素而定,一般每天服用量要在2-5克之间,每天的用量可分2到3次吃完。


  冬虫夏草能天天吃吗?

  若冬虫夏草作为保健用药,则不需要天天食用,因其滋补作用较强,天天食用人体可能也无法完全吸收其药效,且因为其中含有砷元素,为免引起副作用,建议一周食用1-2次就可以了。若冬虫夏草作为某种疾病的治疗,建议服用时长应遵循医生的医嘱,一般根据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可能会连续服用15-30天不等。

  冬虫夏草吃多少有效果?

  因为人体对虫草的吸收是有限的,所以吃虫草必须坚持一个比较长的时间,一般来说,需要坚持吃2-3个月才可以见到明显效果。


  吃冬虫夏草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温补滋身

  在平时可以经常吃点冬虫夏草,它有着丰富的营养价值,可以给人体起到调解的作用,可以排解身体内的毒素,减轻药物对肝脏的损伤,对人体大多数器官都有一定的帮助,起到温补滋身的作用,非常适合体弱多病的人食用。

  抗肿瘤

  冬虫夏草中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有很多我们意想不到的功效,其实冬虫夏草中含有一种虫草素的成份,这种可以有效的抑制、杀伤肿瘤细胞,不过并不能完全治疗肿瘤,只能使肿瘤扩散慢一点,起到抗肿瘤的作用。

  增强免疫力

  冬虫夏草在中药中的作用非常大,对人体有着非常大的作用,可以起到有效的调解作用,吃冬虫夏草,可以清除老化、坏死的细胞组织,而且还有抗病毒、细菌等,起到增强免疫力的功效,不过需要经常食用冬虫夏草,才有效果,每次吃也要适量,不然会起到不良反应。


  无论是将冬虫夏草作为药用,还是作为保健,多久见效是人们十分关心的一个问题,但是具体的见效时间是没有办法确定的,每天服用冬虫夏草的量要根据各人的情况而定,不同人的身体情况会有所不同,服用虫草期望达到的效果也不同,为服用虫草准备的预算也有所不同,因此每天吃多少冬虫夏草合适没有一个固定的标准。

虫草,极品公子第二部,冬虫夏草,虫草,野生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