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杏鲍菇有哪些营养价值?杏鲍菇怎么吃更营养?

花帝

  杏鲍菇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用菌了,其价格比较平民,有人说杏鲍菇的口感和鲍鱼一样,所以杏鲍菇也经常被称之为素鲍鱼,那么杏鲍菇都有哪些营养价值呢?怎样吃更美味呢?

  杏鲍菇有哪些营养价值?

  杏鲍菇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镁、铜、锌等矿物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对人体具有抗癌、降血脂、润肠胃以及美容等作用;不仅可以祛脂降压消食,又能软化和保护血管,有降低人体中血脂和胆固醇的作用。唱吃能提高免疫力;而它的蛋白质是维持免疫机能最重要的营养素,为构成白血球和抗体的主要成分。

  杏鲍菇是一种非常健康的食材,热量非常低脂肪低,老人和孩子要是能够经常吃一些,可以有效的保护身体。而且杏鲍菇可以降低身体的胆固醇,起到软化血管的效果,能够预防患有心脑血管疾病。杏鲍菇也可以促进胃酸的分泌,帮助进行肠胃的消化和吸收,有效的缓解便秘。

  杏鲍菇怎样吃?

  一,干烧杏鲍菇

  食材:杏鲍菇、食用油、葱、蒜、生抽、盐、糖、淀粉。

  做法:

  1.杏鲍菇洗净,切厚片,然后在每片杏鲍菇正反面切花刀。

  2.锅中放油,放入杏鲍菇,煎至两面微黄,盛出控油备用。

  3.调制酱汁,将水、生抽、盐、糖、淀粉混合搅匀。

  4.锅内热油,放入葱蒜末爆香,倒入煎好的杏鲍菇及酱汁,大火收干酱汁即可出锅。

  二,蚝油煎杏鲍菇片

  食材:大杏鲍菇2个,蚝油1茶匙,生抽1茶匙,白砂糖半茶匙,清水2勺,盐适量。

  做法:

  1.选较肥大的杏鲍菇,洗干净后,切成厚片,用水果刀在中间纵横划几刀。

  2.蚝油、生抽、白糖等放入适量清水,调匀成料汁。

  3.不粘锅加热,倒入适量食用油,把切成片的杏鲍菇片平铺在锅底,小火煎至两面微微焦黄。

  4.调匀的料汁倒入锅中,与煎好的杏鲍菇大火翻拌均匀,最后大火收汁即可。

  三,孜然杏鲍菇

  材料:杏鲍菇 2个、白芝麻 适量、盐 半茶匙、白糖 半茶匙、蚝油 1汤匙、老抽 1汤匙、孜然粉 1茶匙、辣椒粉 1茶匙、蒜 6瓣

  做法:

  1、先把杏鲍菇掰开,不要切,刀切的话不好撕,掰开后撕成小条;

  2、放入1茶匙盐抓匀,放置20分钟让杏鲍菇出水,杏鲍菇出水变软后用水冲洗一下然后挤干水分;

  3、放入1茶匙盐抓匀,放置20分钟让杏鲍菇出水,杏鲍菇出水变软后用水冲洗一下然后挤干水分;

  4、倒入杏鲍菇翻炒,尽量把杏鲍菇的水分炒干些,但不能糊;

  5、放入蚝油和老抽,翻炒均匀,炒到杏鲍菇都上色;

  6、放入白糖、盐、孜然粉和辣椒粉翻炒均匀;

  7、最后出锅时撒上白芝麻后即可;

  其实杏鲍菇的烹饪方式非常简单,不需要额外处理,只需要将杏鲍菇清洗干净切成片炒肉就可以了,所以说好吃又营养的杏鲍菇怎么能不受欢迎呢?

杏鲍菇,废都删除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