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干巴菌泡酒

花君

说起干巴菌,可能有些人还并不是太了解.干巴菌它属于云南特产的一种是很珍贵的,我们常见干巴菌的吃法就是清炒干巴菌,干巴菌炒肉之类的,其实干巴菌还可以用来泡酒的,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干巴菌泡酒,以及干巴菌泡酒的功效。

干巴菌是云南特有的珍稀野生食用菌。又名松毛菌,学名绣球菌,也叫对花菌、干巴革菌、马牙菌等。草菌科、绣球菌属。它生长在滇中及滇西的山林松树间,云南大部分地区都有分布,每年七月九月生长在马尾松树下。这种菌没有菌盖和菌褶,簇生如牛牙状,故群众俗称为牛牙齿菌。其貌不扬,黑黑的带有一层白色。但味道却鲜香无比,是野生食用菌中的上品。刚出土时呈黄褐色,老熟时变成黑褐色而且有一般酷似腌牛肉干的浓郁香味,腌牛肉干群众称为干巴,故此菌得名干巴菌。干巴菌风味独特,营养极为丰富,是滇中、滇西地区颇受欢迎的美味食用菌。可晒成干菌保存,亦可制作成独具特色的罐头。是昆明地区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珍贵野生食用菌。

食用功效

1、含有抗氧化物质,抗氧化物质能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具有延年益寿的功效。

2、多种微量元素能让人体强壮和病体康复。

3、苷酸、多糖等物质有助于降低胆固醇、调节血脂、提高免疫力等。其有益成份多多,药用价值自然相当高,其多醣体是医药方面最强的免疫剂与调节剂。

4、虽然对癌细胞没有直接的杀伤力,但能刺激抗体形成,调节机体内部的防御力量,而且可促进淋巴组织转化,故有抑制癌细胞生长及扩散的作用。

干巴菌泡酒的配方:新鲜干巴菌10公斤,100公斤50度的纯粮食酒,枸杞5公斤、大枣3公斤、冰糖2公斤。

如何泡酒:准备土坛缸,按照配方,放入全部的材料,浸泡10天以上就可以了。坛子要密实地封好,放在阴凉的地方。10天后就可以开坛品尝了。

干巴菌泡酒的功效;

1、干巴菌泡酒能抗衰老

干巴菌富含天然多糖、维生素E、矿物质硒等一些抗氧化成分。干巴菌是一种可以抗衰老的菌类食材。这些成分能够清除体内自由基,减少氧化,所以干巴菌能够延缓衰老。

2、干巴菌泡酒能降血脂和血压

干巴菌富含核苷酸和多糖,能够清除人体内的胆固醇。通过这样使人体内的血脂下降,因而血液流动快速、软化血管。有利于预防高血压。

3、干巴菌泡酒防癌

干巴菌含有的多糖是天然的的药用成分,这种成分能够调节人体免疫系统,增加细胞活性。预防癌变。另一方面也能提高身体免疫力,减少疾病发生。

小伙伴们干巴菌泡酒的方法你们学会了吗,学会了赶紧去尝试一下吧,正好现在是云南吃干巴菌的季节。小伙伴们也要注意酒虽好喝,可不要贪杯。

干巴菌,牛or猪or狗,干巴菌泡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