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虎掌菌可以炒着吃吗?

花奴

  虎掌菌,菌无盖无柄,在菌体上长满一层纤细的茸毛,呈黄褐色,并有明显的黑色花纹,形如虎抓,因而得名。虎掌菌味道鲜美,最常见的就是煲汤了,汤汁浓郁,营养丰富,那么虎掌菌可以炒着吃吗?

  虎掌菌可以炒着吃吗?

  虎掌菌可以清炒,不过,在清炒前,最好先将虎掌菌用温水泡两个小时,再和青椒、葱末一起爆炒。也可以用虎掌菌和猪肉一起炒着吃,再加入蜂蜜、酱油等调料,这样做出来的虎掌菌味道非常鲜美,也保留了其中大量的营养物质。

  虎掌菌适合与很多食材搭配炒制,例如虎掌菌与带皮土猪肉同烹,菌香和红烧肉就会无以言表的融合在一起。而将洗净的虎掌菌切为粗丝,与绿豆芽、脊肉丝一起入锅,配以佐料炒熟,再淋上熟鸡油,即成“银芽肉丝炒虎掌菌”。此菜芳香扑鼻,滋味特殊,是虎掌菌菜肴中的上品。

  炒虎掌菌

  原料:虎掌菌干品50G,蒜片,姜片,葱段,精盐,味精,青椒丝,调和油。

  作法:

  1、 将虎掌菌干品用温水浸泡2小时以上,洗净切片。

  2、 油锅烧热,放入葱、姜、蒜煸出味,加入虎掌菌、青椒丝、精盐爆炒至熟,加入味精即可。

  虎掌菌的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还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食用虎掌菌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虎掌菌性平,适合一般人群食用,食用虎掌菌可以散寒、活血。虎掌菌中还含有十七种氨基酸,其中有七种是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吃虎掌菌可以帮助补充氨基酸,提高身体的免疫力。不过,如果是干制的虎掌菌,最好不要用温水泡,会破坏口感。

  食用:用清凉水浸泡5-10小时洗净,煲汤、清炒、炖食。

  炒虎掌菌的油温一定要足够高,油温过低很容易会使菌体吸油过多,影响口感;虎掌菌十分适合搭配辣椒和大蒜来爆炒,成菜滋味会更加鲜美,浓香无比。此外,加入酸腌菜,或加入肉末,热锅多油快炒,食之难以忘怀。

虎掌菌,寺庙求子被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