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鸡纵适合哪些人吃?鸡纵营养价值

花奴

按照营养专家的说法,鸡枞菌富含多种对人体有益的营养物质,如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硫胺素、核黄素、钾、钠、钙、镁、铁、磷、硒、烟酸等等。

鸡枞菌的蛋白质中含有氨基酸20多种,其中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全部齐全,氨基酸种类和含量特别丰富,这也是鸡枞菌被誉为古今菌类珍品的重要原因之一。

鸡纵适合哪些人吃?

一般人均可食用,是一种适合老、少、妇、弱的理想滋补品。

1、提高免疫力:鸡枞菌内含丰富的蛋白质,而蛋白质是维持身体免疫机能最重要的营养素,为构成白血球和抗体的主要成分,因此它适合免疫力底下人群食用。

2、止泄:鸡枞菌具有止泄的功效,因此非常适合脾胃虚弱腹泻患者食用;症状为:久泻不止、面色萎黄、食欲减退、大便稀薄。

3、抗癌抗瘤:鸡枞菌可以延缓和抑制癌症细胞的生长、扩散,因此鸡枞菌适合癌症、肿瘤食用。

4、其他功效:鸡枞菌,是它具有止痛消肿的功效,因此对于痔疮患者来说,是一种非常理想的食物。

而且除了治疗痔疮以外,还可以降低血压、预防肠癌、增强免疫力,是一种可以预防久泻不止、食欲不振、水肿不适的理想食物。

【鸡枞菌的营养价值】

据分析,每100克鲜鸡枞菌含水92.61%、干物质7.39%。在干物质中,含粗蛋白34.94%、粗脂肪3.40%、粗纤维13.91%、可溶性糖4.5%、水解糖9.59%、灰分7.73%。在灰分中氧化钙为20.29%、磷4.62%、铁1.89%、锰0.08%。还含有麦角留醇和16种氨基酸以及维生素C。

1、鸡枞菌含有多糖,对人体有较为广泛的保健作用,多糖类成分不仅是一种非特异性免疫增强剂,而且具有降血糖、降血脂、抗凝血及止吐等多种生理活性。

2、鸡枞菌中含有丰富的矿物元素和维生素,能为机体提供K、Ca、 Mg、Fe、Zn、Mn、Cu等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和维生素B1、B2、B3等,为机体正常功能提供保障。

3、鸡枞菌营养丰富,尤其蛋白质的含量较高,蛋白质中含有20多种氨基酸,其中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种类齐全,可提高机体免疫力。

鸡枞,年轻的馊子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