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怎样清洗新鲜牛肝菌 三种方式可以保存多余新鲜牛肝菌

花君

新鲜牛肝菌作为菌类中的明星食材之一,用它作为主食材烹饪出来的菜肴,可谓是营养丰富又美味好吃。在新鲜牛肝菌上市的季节里,无论是喜欢吃菌的美食爱好者,还是慕名而来的新朋友,往往都会买一些新鲜的牛肝菌回去做菜。对很多初次接触牛肝菌的网友来说,大多都会遇到牛肝菌清洗的问题,还有的会因为买多了一次吃不完,如何保存多余的新鲜牛肝菌又是另外一个棘手的问题。

  我们先来看看,新鲜牛肝菌怎么清洗?

  1.清洗新鲜牛肝菌之前,我们先准备一盆淡盐水。

  2.因为牛肝菌里会有很多类似泥脚、树叶等杂质,所以第一次泡水之前,要把菌子上的泥脚、树叶等清除干净。

  3.把牛肝菌放到盐水里浸泡10分钟左右,这样可以起到杀菌的效果,如果表面的泥土比较多可以用淘米水浸泡。

  4.流动水冲洗浸泡后的新鲜牛肝菌可以用流动的清水冲洗,这样可以将菌伞褶皱里面的泥沙清洗干净。

  清洗时候的小提示:待到牛肝菌完全泡发之后,也别急着沥水,可以用筷子迅速搅拌牛肝菌,只要是利用离心率的原理使牛肝菌里面的杂质能被甩出来。最后就是再用清水过一遍就算清洗干净了。在上锅之前将牛肝菌挤干水分就可以了。


  多余的新鲜牛肝菌怎么保存?

  一般来说,除去新鲜的以外,大多是切片以后干燥,加工成小包装,食用的时候泡发即可。对于干燥后的牛肝菌,保存起来相对简单容易,只需要密封,保存在阴凉干燥的地方就可以了。而新鲜的牛肝菌,因为其含水量高达90%,常温下只能保存一周左右。

  保存新鲜的牛肝菌也不是难事。其实方法很简单,只要买回来以后,放在报纸上,于阴凉处晾干。然后用干净的厨房用纸巾包裹住牛肝菌,放置于冰箱的0度,或者冷藏箱即可。因为水分少了,温度低了,微生物自生,繁衍可能性就会降低,保存期也得以延长。一般来说,这个热方法放冰冷藏保存也只能存放一周左右。


  如何延长保存时间?

  如果想要新鲜的牛肝菌保存期间更长可以放入冰箱冷冻保存,具体方法如下:

  1、将新鲜牛肝菌洗净切片后沥干;

  2、切片后的牛肝菌加入5ml菜油并混合均匀;

  3、将处理好的牛肝菌放入塑料冷冻袋内,将牛肝菌放入冷冻室,按需求冷冻可达3个月。

  蒸后冷冻的方法,可以将新鲜的牛肝菌蒸熟后再冷冻保存最长可以保存一年左右,具体做法:

  1、将新鲜牛肝菌切片后蒸3分钟,如果是一整个可以蒸5分钟;

  2、将蒸好的牛肝菌沥干水分并打包。包装上方留出1.3cm的空间密封并冷冻。

  新鲜牛肝菌虽然美味可口,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我们也分享了短期、中期和长期的保存方法,但是尽量还是根据每个家庭的人员数量适量采购,这样才能保证新鲜牛肝菌的味道。如果是餐饮店条件允许,也可以大量采购,按照上面的方法清洗后保存。本文关于新鲜牛肝菌的清洗、保存方法就先介绍到这里,后续本站会分享一些新鲜牛肝菌的吃法和做法。

牛肝菌,斯巴达克斯第二季03,怎样清洗新鲜牛肝菌 三种方式可以保存多余新鲜牛肝菌

上一篇:平菇专用架子

下一篇:平菇架子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