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烂木头上生长出的木耳能吃吗?

花仙子

  “足我穷中八珍味,竹萌木耳更求旃”,自古以来,木耳就是寻常百姓家的餐桌佳肴。木耳大家都非常熟悉了,好吃不腻,对木耳了解的人都知道它是依靠木头生长出来的,那么木耳如果长在烂木头上还可以吃呢?

  烂木头上长出的木耳可以吃吗?

  经常户外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在很多树木上都会长出一些木耳,然而这些木耳被称为鲜木耳,其实这种新鲜木耳,是一种特殊物质,就是因为这种物质的存在,人在吃完之后会发生一些不良的反应,比如皮炎或者皮肤瘙痒。皮肤暴露的部位会出现痒痛或者其他的情况,另外还会出现水肿,所以这种木耳是不能吃的,尤其是在烂木头上生长的木耳。会存在很多细菌,另外食用木耳一般都会选择干木耳,泡发之后食用。

  烂木头上长出来的木耳是不能吃的,会造成很多不良影响,例如会使皮肤发炎、瘙痒或者是水肿等其它情况。

  木耳是一种是一种生活中比较普遍存在的一种真菌食物,现在的木耳除了野生的外还有许多是人们人工进行栽培的,往往生长在树木的表层上,由于其外部很像耳朵,所以叫做木耳,木耳中含有很高的营养成分,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木耳具有益气活血、驻颜美颜、疏通肠胃等功效,是很好的养生食物。黑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充当肠胃的清道夫,它对胆结石、肾结石等内源性异物也有比较显著的化解功能。

  大家在食用木耳时要进行浸泡,把木耳表层的杂质清除掉,然后用开水焯一下杀灭木耳表层的细菌以及微生物,然后食用会更加的安全,不然有可能会引起肠胃的不适等,所以食用野外采摘的木耳是最好进行焯一下。

  其实木耳一般都是生长在梧桐树上面的,很多的农村在培育木耳的时候,就会选择一些梧桐树比较粗大的树枝,就是在树上打几个小洞,然后将弄好的菌种塞进洞里面,经过自己的养护,过一段时间,就可以长出新鲜的木耳了。所以大家在野外碰到鲜木耳可不要随便采摘食用哦。

木耳,夜心万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