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杏鲍菇炒青椒炒肉丝 荤素搭配易下饭

花奴

杏鲍菇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镁、铜、锌等矿物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对人体具有抗癌、降血脂、润肠胃以及美容等作用。秋冬季容易感冒,多吃菇类对身体大有益处。这道青椒杏鲍菇炒肉是一道非常下饭的家常菜,荤素搭配,营养又健康。
接下来介绍杏鲍菇炒青椒炒肉丝这道菜的做法,首先需要准备青椒一个,杏鲍菇两个,适量肉丝,两片青椒,两瓣蒜头,适量芹菜段,适量酱油,适量淀粉,适量盐,适量鸡精,柿子椒200克,3克五香粉。
1.先将猪肉切片,再切成细丝

2.码味:葱姜切丝、盐一小勺、姜粉、五香粉、水淀粉2勺和肉丝拌在一起,腌制5分钟
3.准备杏鲍菇一个、青椒若干
4.杏鲍菇切片,青椒切丝
5.锅热后,倒入适量油,先下蒜片
6.爆香蒜片
7.下入码好味儿的肉丝
8.快速翻炒,至肉色变白
9.再倒入适量的蚝油兜匀,翻炒2、3分钟
10.把肉拨到锅的一边,下入杏鲍菇和青椒
11.大火翻炒,如果这个时候锅子太干的话,可以淋入一点点清水
12.利用瞬间升腾起的水蒸汽,杏鲍菇和青椒就非常容易熟了,一点盐,翻炒几下,出锅

小贴士:1、葱姜丝的作用是使肉丝去腥。
2、加入水淀粉浆一下肉丝的话,炒出来口感更嫩。
3.杏鲍菇吸油,所以要马上加适量水,这样锅不干。青椒易熟最后放。
杏鲍菇炒青椒炒肉丝这道菜,简单快手,荤素搭配,营养又健康。

杏鲍菇,顶开妈妈的生命之门黄阅读,杏鲍菇炒青椒炒肉丝 荤素搭配易下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