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杏鲍菇为什么会苦,杏鲍菇需要焯水吗

花君

杏鲍菇是超级好吃的,很多人都是喜欢吃的,非常受大家欢迎,但是有时候吃这个杏鲍菇却是苦的,这让很多人都感到苦恼,那么杏鲍菇为什么会苦呢?杏鲍菇需要焯水吗?

  杏鲍菇为什么苦:

  这个应该是炒之前没有焯水,杏鲍菇在做之前需要焯一下,否则就会略微发苦,这是杏鲍菇本身的味道,可以食用。

  杏鲍菇,又名刺芹侧耳,因其具有杏仁的香味和菌肉肥厚如鲍鱼的口感而得名。是近年来开发栽培成功的集食用、药用、食疗于一体的珍稀食用菌新品种。市场上杏鲍菇产品比较多,常见的如百山祖菌菇小菜——杏鲍菇、杏鲍菇提取物、即食杏鲍菇小包装、还有独立包装的小包杏鲍菇等等。

  杏鲍菇变黄了还能吃吗

  杏鲍菇放置时间长了外面变黄了还能食用,只是杏鲍菇表皮与空气接触被迅速氧化,品质没有变化,食用前将杏鲍菇用热水焯一下,即可除去黄色。杏鲍菇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镁、铜、锌等矿物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对人体具有抗癌、降血脂、润肠胃以及美容等作用。

  杏鲍菇的保存方法

  杏鲍菇保存方法得当最多储存一星期,而且是放在冰箱中冷藏的,如果只是放在干燥通风干燥处保藏,建议2-3天内就要将其食用,因为空气中会有水分,为避免长霉,变质腐烂,建议尽快食用。

  杏鲍菇的保存非常容易,包上保鲜膜或者纸袋,放入冰箱冷藏即可,如果有异味或有液体渗出,表明已经变质,不宜再食用,不要用塑料袋装杏鲍菇,塑料袋会形成水滴,易使其变质。杏鲍菇保存最重要的是防潮,要避免水分残留在袋子或者容器上才能长久保存,如果要保存一周以上,最好放入冰箱冷冷藏,才能避免其变质。

  杏鲍菇的味道很是鲜美,具有健脾开胃的作用,特别是对于食欲不振的人来说,闻到杏鲍菇的杏仁清香味,品到像鲍鱼一样脆嫩的口感,胃口立马大开,不信的话你就去买点杏鲍菇吃吃试试。

杏鲍菇,25分钟露脸国产脏话对白,杏鲍菇为什么会苦,杏鲍菇需要焯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