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干巴菌的味道,干巴菌该如何挑选?

花帝

干巴菌宜炒、炸、干煸、腌,而且有一般酷似腌牛肉干的浓郁香味,而腌牛肉干群众称为干巴,因而此菌得名干巴菌。那么今天我们我们就来教教大家怎么挑选干巴菌,同时也给大家讲讲它有些什么食用禁忌。

  干巴菌如何挑选?

  干巴菌是价格不菲的珍稀野生食用菌,肉质脆爽,香味浓郁,滋味鲜美,营养丰富的它,大家还需要懂得如何去挑选,这样才可以吃到美味的干巴菌,然后再通过吸收其中的营养物质,来达到最佳的养生功效。

  1、闻:好品质的干巴菌,香味扑鼻,纯正,没有任何的霉味;而品质差的干巴菌,闻起来味道是很淡的,而且没有香味。

  2、看:好品质的干巴菌,颜色是黑中带白的,就好像是有一种白色的菌粉粘符在上面一样;品质差的干巴菌,颜色偏黑,而且比较长一些。

  3、摸:好品质的干巴菌,有少量的水分,用手摸起来很是新鲜,有脆感;水气重或是用手掐一下就会冒出很多的水,那么品质一般,而且比较绵软。

  4、翻:购买干巴菌的时候,一定要翻翻上下层菌子看品质是否一致,特别是装袋时,一定要翻看。
  干巴菌的食用禁忌

  1、不宜与其它菌类同食。干巴菌含不宜与其它菌类同食。有些人喜欢将几种菌类食物放在一起食用,这是不妥当的。因为种类不同的野生菌混炒容易发生化学反应,没毒的菌子也变成有毒的了。因此,吃干巴菌时,不宜与其它菌类食物搭配做菜。

  2、不宜与酒同食。干巴菌含有轻微的毒素,食用时最好不要喝酒,因为酒精会使有毒物质的毒性加强。因此,吃干巴菌时不要喝酒。

  3、不宜连续食用。干巴菌含有轻微的毒素,吃一两顿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但连续几顿食用,就有可能出现问题。因此,不宜连续食用干巴菌。

  鸡丝炒干巴菌

  材料:新鲜干巴菌350克,鸡肉脯100克,精盐5克、味精4克,胡椒粉2克,鸡蛋清半个,淀粉10克,麻油5克。

  做法:

  1、干巴菌去根、杂草,撕开放入盆子内,加入适量的清水,加入一些食盐或是面粉,搅拌均匀以后反复的淘洗干净,漂去泥沙洗净,捞起挤干水分备用。

  2、鸡肉脯洗净,切成如干巴菌打小的细丝,放入清水里再捞起,挤干水分,放入碗内,加入适量的精盐、味精、淀粉、胡椒粉、蛋清搅拌菌,腌制一会时间。

  3、起热锅,注入适量食物色拉油,烧至3成熟的时候,把鸡丝倒入锅内,翻炒一下,再继续方法干巴菌。

  4、等到炒香后淋入少许油,加进剩余的精盐、味精、胡椒粉拌匀,再将鸡丝倒入,淋上麻油,将锅颠翻几下,即可装盘食用。

  大家学会了怎么挑选干巴菌了吗?记住闻、看、摸、翻这四个字你就会挑选了。同时干巴菌的食用禁忌还是挺多的,大家一定要注意,不然引起中毒就得不偿失了。

干巴菌,含羞草实验研究所入口免费网站直接进入,干巴菌的味道,干巴菌该如何挑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