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白玉菇炒多久能熟?白玉菇炒肉的做法介绍

花仙子

  白玉菇是一种非常美味的食用菌,吃法也是非常多,蒜苗炒白玉菇就是经常见得一种吃法,那么具体做法和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白玉菇炒多久可以熟?

  这个比较容易熟的。旺火3-5分钟即可。

  蒜苗白玉菇炒肉

  用料:白玉菇 300克,蒜苗50克,五花肉 150克,小葱头 10克,花生油 15克,生抽 8克,花椒 2克,盐 适量,料酒 4克,鸡精 0.5克

  做法步骤

  1、蒜苗摘洗干净,白玉菇洗净,五花肉从冰柜里拿出来解冻。

  2、五花肉切成薄片。

  3、洗净的蒜苗切段,小葱头切碎块。

  4、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烧开后,加入少许盐,把白玉菇放入锅中,煮一分钟捞出沥干水分。

  5、另起锅烧热后,倒入花生油烧至六成热时,先小火炸香花椒,再爆香小葱头。

  6、这个时候放入五花肉,大火快速翻炒片刻。

  7、倒入料酒提味。

  8、再倒入生抽调味调色。

  9、大火继续翻炒至花肉,断生变色的时候。

  10、加入焯水的白玉菇,继续大火翻炒片刻。

  11、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盐调味。

  12、再放入鸡精增加口感。

  13、大火继续翻炒至所有的食材变软。

  14、加入切段的蒜苗。

  15、大火翻炒至蒜苗变色断生,即可关火。

  白玉菇炒肉是一道美食,也正因为它是美食,爱上它的人很多,越食越爱,可是白玉菇炒肉也不能多食,在食用的时候也应该知道它的食用注意事项,这样才能安全健康的食用。

白玉菇炒肉的食用注意事项有:

  1、白玉菇是蘑菇的一个种类,根据古人的经验蘑菇为发物,故对白玉菇过敏的人要忌食。

  2、古人认为肿瘤患者对白玉菇这样的食用菌的食用应持谨慎态度。

  3、味精和鸡精都属于增鲜剂,而海鲜、肉类和蘑菇等食品本身就含有鲜味成分,所以此类食品中,味精、鸡精都可不放。谷氨酸钠本身也有咸味,如在烹调食品中添加味精,则应少加食盐。

  4、肉食食品应要清洗干净,并炒熟透,特别是避免购买到病死的动物肉和注水过的肉食。

  5、肉食食品应选择不老肉质的动物肉,这样的肉通过烹炒易熟,较老肉质很难熟透。

  6、切忌选用含脂肪较多的肉质做主料,脂肪含量较高不利于身体健康,给身体增加不必要的负担。

  7、食用白玉菇炒肉后不宜大量饮茶,因为茶叶的鞣酸会与蛋白质合成具有收敛性的鞣酸蛋白质,使肠蠕动减慢,延长粪便在肠道中的滞留时间,不但易造成便秘,而且还增加了有毒物质和致癌物质的吸收,影响健康。

  天气炎热不爱吃饭,炒点花肉白玉菇来下饭,配粥也是不错的饮食搭配。

白玉菇,兽交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