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海鲜菇和茶树菇是一个东西吗

花帝

茶树菇是集高蛋白,低脂肪,低糖分,保健食疗于一身的纯天然无公害保健食用菌。海鲜菇是一种具有很高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的食用菌。这两种菇是一个东西吗?

茶树菇功效

1、抵抗衰老

野生茶树菇所含的各项营养都明显的高于其他的食用菌,为高药用价值菌类,经常食用的话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补肾滋阴、健脾胃的功效,经常食用可以抵抗衰老。延年益寿。

2、防癌抗癌

野生茶树菇内含大量的多糖,这些物质具有很好的抗癌左右,因此人们经常把它称做“中华神菇”、“保健食品”、“抗癌尖兵”。

3、增强免疫力

野生茶树内含的营养成分丰富,尤其是维生素、碳水化合物、矿物质元素含量是非常丰富的,经常和鸡肉或是骨头一起炖汤的话,那么有显著增强免疫力的作用。

4、缓解小儿尿床

野生茶树菇对肾虚尿频、水肿、气喘,尤其小儿低热尿床,有独特疗效。

海鲜菇功效

1、润肠通便、帮助消化

海鲜菇富含膳食纤维,能在肠道中帮忙吸收水分,促进大肠蠕动,具有很好的润肠通便的功能,同时排毒体内毒素,降低血清胆固醇。

2、有利于宝宝生长发育

海鲜菇富含维生素D,可以帮助宝宝补充钙质、强壮机体、促进宝宝的发育。

3、增加人体免疫力

有关研究表示,从海鲜菇的子实体中提取出来的物质具有多种生物活性成分,其中真菌多糖、嘌呤、腺苷能增强免疫力。

4、延缓衰老、美容护肤

海鲜菇的生物活性物质还能促进抗体形成氧化成分,起到延缓衰老、美容护肤的功效。

看完文章的小伙伴们就知道了,海鲜菇与茶树菇不是一个东西。

海鲜菇,就去找吻,海鲜菇和茶树菇是一个东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