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海鲜菇吃了会胖吗?它有什么食用禁忌呢?

花帝

海鲜菇是一种营养丰富,药用价值都很高的食物,无毒、无副作用,大多数人都是适合吃的,但是海鲜菇也有一些搭配禁忌,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看看吧。

  海鲜菇的营养价值

  含有丰富维生素和17种氨基酸,其中赖氨酸、精氨酸的含量高于一般菇类,有助于青少年益智增高,抗癌、降低胆固醇。特别是子实体(即根以上部分)的提取物具有多种生理活性成份。其中真菌多糖、嘌呤、腺苷能增强免疫力,促进抗体形成抗氧化成分能延缓衰老、美容等等。

  蟹味菇(真姬菇)子实体中提取的β-1,3-D葡聚糖具有很高的抗肿瘤活性,而且从真姬菇中分离得到的聚合糖酶的活性也比其它菇类要高许多,其子实体热水提取物和有机溶剂提取物有清除体内自由基作用,因此,有防止便秘、抗癌、防癌、提高免疫力、预防衰老、延长寿命的独特功效。是一种低热量、低脂肪的保健食品。

  海鲜菇的搭配禁忌

  海鲜菇,是一种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都较高的食材,无毒无副作用,吃法上也是多种多样的。在搭配的禁忌上,注意不要太过于油腻,因为这样会腌没掉海鲜菇的鲜美口感;还有在食用海鲜菇的过程中,切忌不要喝酒,以免海鲜菇所含营养成分和酒精里面含有的成分发生化学反应,从而导致出现中毒情况发生。
  海鲜菇汤

  材料:虾仁35克、鲜干贝2粒、蘑菇35克、洋葱1/4个、红萝卜75克、碗豆仁1大匙、奶油15克、鲜奶50毫升、盐1小匙、黑胡椒粉少许

  配料:防风5克、白术10克、甘草5克、红枣3颗

  步骤:

  1、将药材洗净,打包煮沸,滤取药汁备用。虾仁洗净(除肠泥后)切小丁,其他材料照做。2、锅烧热,放入奶油,爆香洋葱丁,再倒入做法1的汤汁,红萝卜丁等其他材料,煮滚后即可盛盘,再撒上少许胡椒粉即可。

  功效:本汤能净化血液,排泄毒性物质。经常食用可净化体内环境,且多食也不会发胖,是一种较好的减肥美容食品。蘑菇所含的大量植物纤维,具有防止便秘、预防糖尿病及大肠癌、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的作用。且香菇又属于低热量食品中,可以防止发胖。同时,对高血压、心脏病患者有益。

  海鲜菇是一种低热量、低脂肪的保健食品,所以说它是很适合在减肥的时候吃的,但是要注意吃海鲜菇的时候不要喝酒,以免出现中毒现象。

海鲜菇,攻不让小受射出来腐文,海鲜菇吃了会胖吗?它有什么食用禁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