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长在树上的灵芝能吃吗?吃灵芝要注意什么?

花仙子

  灵芝对于大家来说,既熟悉又陌生,熟悉是因为经常会听到这个名词,陌生是因为灵芝珍贵,一般都见不到,尤其野生灵芝最为珍贵,那么树上长的灵芝可以吃吗?

  树上长的灵芝能吃吗?

  灵芝又称林中灵,以林中生长的灵芝最佳。目前也有人工大棚种植,主要生长在较湿润的地方,光线对菌丝生长有明显的抑制作用,无光黑暗条件生长速度最快。灵芝一般不会生长在树上的。

  树上长得灵芝和地上长灵芝并非能一起吃,属于不同地方生长的还是有一定的区别的,药用的灵芝为多孔菌科真菌赤芝或紫芝的干燥子实体,多为人工培育品种。具有补气安神,止咳平喘作用。由于不确定属于哪一种灵芝的规格与品种,没有图片,在谨慎期间不建议一起服用,可以分别使用,注意鉴别品质。

  灵芝是一种十分名贵的中药材,主治虚劳、咳嗽、气喘、失眠、消化不良,恶性肿瘤等疾病,还具有很好的抗疲劳的作用;而枸杞是一种滋补性非常好的中药材,可以养肝明目,滋阴补肾;灵芝枸杞水除了会有壮阳和和补肾的功效,还会有改善遗精,腰膝酸软,消渴,增强免疫能力,补益气血以及养心安神等功效,人们平时经常喝点这样有保健作用的饮品比较好,男性朋友平时还应该保持良好的心态,心情舒畅,身心健康对病情恢复也会有很大的帮助。灵芝有补气安神、止咳平喘的功效,可以用于眩晕不眠、心悸气短、虚劳咳喘。同时还具有保肝解毒、改善心血管系统、美白肌肤的功效。

  灵芝怎么吃?

  1、灵芝水煎法

  将灵芝切碎(灵芝切片),加入罐内,加水,象煎中药一样地熬水服,一般煎服3-4次;也可以连续水煎3次,装入温水瓶慢慢喝,每天喝多少都无限制,有利于治疗甲亢、失眠、便溏、腹泻等症。

  2、灵芝泡酒

  将灵芝剪碎(灵芝切片)放入白酒瓶中密封浸泡,三天后,白酒变成红棕色时即可喝,还可加入一定的冰糖或蜂糖,适于神经衰弱、失眠、消化不良、咳嗽气喘、老年性支气管炎等症。

  3、灵芝炖肉

  无论猪肉、牛肉、羊肉、鸡肉,都可以加入灵芝炖,按各自的饮食习惯加入调料喝汤吃肉,有益于肝硬化。

灵芝,坏老人的春天25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