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泡木耳时要注意什么?

花奴

  我们常说的木耳一般指的是黑木耳,它不仅美味可口,还具有多种养生保健的功能,我们一般买到的都是干木耳,在食用前需要泡发,那么泡发木耳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呢?

  泡木耳的时候有很多的人为了节省时间都用热水来浸泡木耳,不仅可以节省时间,而且还可以快速把木耳泡发大,用热水虽然非常的快速,但是会破坏它表面的营养成分,那么就起不到它的营养价值,在这里很多人就想到了,既然不能用热水,那么肯定会用冷水。

  大家可能不知道,其实木耳的上面是有一层薄薄的保护膜的,用冷水或者是温度较低的温水来泡发的话,对这层保护膜是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不过我们要是用开水或者热水的话,就会损害保护膜,使木耳里面的营养流失掉。

  所以在泡木耳的时候用冷水是正确的做法,泡木耳的时候最忌用水直接泡,而且他还教给我了一个绝招,这样泡出来的木耳速度不紧非常的快,而且泡出来的木耳也是非常的干净。

  我们在泡的时候在盆子里面放一些水,在里面加入一小勺的使用面碱和半勺白醋,接下来把木耳放入进去,这样木耳就会泡发得既快又好,因为食用面碱遇水会发生反应,可以加速木耳的泡发速度,加了白醋会让木耳吃起来的口感更佳的脆,也是非常的爽口好吃,你们大家以后在泡木耳的时候可以用一下这个方法,非常的实用。

  用冷水可以使黑木耳泡发至原体积的3.5到4.5倍,如果用温水的话,只能泡发至2.5-3.5倍。还可以将准备烹制的木耳浸泡在烧开冷凉的米汤中,这样泡发的木耳显得更肥大松软,而且味道也鲜美。

  但是如果木耳浸泡时间太长的话,里面的微生物会大量繁殖,微生物也容易产生一些有毒有害的物质。这些物质也可能没办法通过烹饪完全消除,有可能带来风险。所以尽量把木耳放在一些阴凉干燥的地方,最好能放在冰箱里,温度低是可以有效的抑制微生物繁殖的。

  用冷水泡1-2小时就可以达到木耳最佳泡发状态,大家无需为了追求口感,而特意延长泡发时间。如果你看到这篇文章,可以将其分享给更多的人,让大家都学会如何正确的泡发木耳。

木耳,婷婷wuyuet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