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吃木耳中毒了怎么办?木耳中毒如何解毒

花百科

吃黑木耳中毒可谓是一件极为罕见的事,可能与木耳中含有的一种成分“卟啉”有关。食用木耳后,经阳光照射后,会引起皮肤瘙痒,红肿疼痛的症状,严重时会出现丘疹,水疱等。吃木耳中毒后要多喝水或者葡萄糖催吐,把食物吐出来,不要马上服用止泻药,要先把毒素排出来,也可以到医院洗胃,不要盲目的服用药物,建议应及时送往正规的医院去进行救治。期中要多吃开水,也可煮些绿豆汤来喝。

吃木耳中毒了怎么办?木耳中毒如何解毒

  黑木耳本身无毒,但是长时间泡会变质产生生物毒素,或滋生细菌、真菌等致病微生物,其症状就跟误食蘑菇中毒一样,常以急性肝、肾功能衰竭为主要临床表现,重症患者易出现多器官功能障碍和衰竭。

吃木耳中毒了怎么办?木耳中毒如何解毒

  吃木耳中毒的缓解方法

  1.补充液体,尤其是开水或其它透明的液体

  2.补充因上吐下泻所流失的电解质,如钾、钠及葡萄糖

  3.避免制酸剂

  4.先别止泻,让体内毒素排出之后再向医生咨询

  5.毋须催吐

  6.饮食要清淡,先食用容易消化的食物,避免容易刺激胃的食品

吃木耳中毒了怎么办?木耳中毒如何解毒

  提示:木耳本身无毒,吃木耳中毒是极少的,最大的原因就是对于食用的木耳处理不当导致。对于过期霉变的木耳就不要再吃了,同时泡发木耳要科学!家里常吃的木耳虽然是干制的,其泡发其实并不困难。正常情况下,用常温水泡发,最多1个小时即可完成,当然,如果泡发时忘记了,几天之后才想起来吃,那对身体健康就极为不利了。泡发木耳的时间不宜过长,当泡发时间超过8小时时,变质所导致的细菌会升至十几倍甚至几十倍,很有可能生成毒素。这种同样会产生中毒现象。产生大量细菌后食用,很容易中毒。

木耳,豚姫様,吃木耳中毒了怎么办,木耳中毒如何解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