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紫外线穿透力到底是强还是不强

花帝

根据具体情况判断,不同情况紫外线强度不一样。紫外线的本质:紫外线属于电磁波,本质上是由光子组成的束流,紫外线波段在100-380nm之间,而10-100nm之间的波段称为X射线,380-440nm之间的波段称为紫光。接近X射线波段的短波长紫外线对人体伤害很大,而波长越长的紫外线的杀伤力就弱些。在平时那些最有害的短波紫外线,大气分子对太阳光有吸收和散射的作用,此外空气中的尘埃、烟粒、雨、雪、雾都对阳光产生散射和吸收,因此到达地面的紫外线已经是减弱过了的,特别是在阴天或者雾霾的天气,紫外线穿透力就更弱,而在晴天就相对较强。在高原,空气稀薄,紫外线穿透力就更强。

紫外线是电磁波谱中波长为400-10nm辐射的总称,不能引起人们的视觉。频率比蓝紫光高的不可见光,英语中ultra意为意为高于,超越。1801年德国物理学家里特发现:在日光光谱的紫端外侧一段能够使含有溴化银的照相底片感光,从而发现了紫外线的存在。紫外线可以用来灭菌,不过,过多的紫外线进入人体内会导致皮肤癌。

上一篇:马克西姆简介

下一篇:阿塞拜疆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