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夜交藤泡水能天天喝吗

花奴

夜交藤泡水不能天天喝。天天饮用可能会出现神经亢奋以及全身发疹子的情况,影响到身体的颊囊,所以夜交藤泡水最好是偶尔饮用。夜交藤泡水具备有安神、补阴血以及祛风通络的作用,可以用来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以及血虚的症状,还可以缓解失眠多梦以及神经衰弱的情况。

夜交藤的功效

1、安神:夜交藤味甘入心,具有安神、补阴血的效果,非常适合心神不宁、多梦、失眠等患者服用。

2、祛风通络:夜交藤具有祛风、通络的效果,非常适合血虚或各类风湿性关节疼痛的患者服用。

3、止痒:夜交藤具有养血、止痒的效果,非常适合患有风疹等皮肤瘙痒的患者服用。

4、抗氧化:夜交藤内含黄酮,具有抗氧化的效果。

5、催眠:夜交藤具有催眠的效果,非常适合睡眠质量不好的患者服用。

6、降血脂:夜交藤具有降血脂的效果,非常适合患有高血脂、脂肪肝的患者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