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九级残疾证有什么用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残疾证是国家发给残疾人的身份证明,一般在不同的地区残疾人能享受的优惠或者福利是不一样的。在税收上,残疾人的收入,由其提出申请,经过审核可以免收个人所得税;残疾人遇到侵害或者一些纠纷需要请求法律援助时,可以向指定的残疾人法律权威机构申请法律帮助;残疾人的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该免票。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第三十一条残疾人劳动就业,实行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针,采取优惠政策和扶持保护措施,通过多渠道、多层次、多种形式,使残疾人劳动就业逐步普及、稳定、合理。第四十六条国家保障残疾人享有各项社会保障的权利。政府和社会采取措施,完善对残疾人的社会保障,保障和改善残疾人的生活。第四十七条残疾人及其所在单位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参加社会保险。残疾人所在城乡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残疾人家庭,应当鼓励、帮助残疾人参加社会保险。对生活确有困难的残疾人,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

九级残疾证有什么用

汪世龙 律师普法

靖霖(南京)律师事务所

汪世龙律师,副主任律师

擅长:刑事辩护、控告、合规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