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赵玉墨是怎么活下来的

花仙子

在《金陵十三钗》小说的最后赵玉墨因为相貌和气质出众,当时的军官都是中下层,因此对她把守逐渐放松,这才使她得以逃脱,也是十三个女人中唯一活下来的人。

《金陵十三钗》是作家严歌苓创作的中篇小说,该小说主要描写了在南京大屠杀时期发生的故事。小说中的“金陵”也是指“南京”。该部小说在2011年被张艺谋导演改编后拍成了同名电影《金陵十三钗》。

这部小说的灵感是来源《魏特琳日记》和《陷京三月记》。另外,还来源于一位美国华裔的女作家张纯如的历史著作《南京大屠杀:被遗忘的二战浩劫》等给了他很大的启发。

在小说中墨玉的一出场就和其他的女伴就有所不同,其作者严歌苓曾表示:“墨玉不是那种艳丽佳人,但十分耐看,也没有自轻自贱、消极的态度,她总会让我忘记她是一个风尘女子。”在小说中明确的表明了墨玉是活着的,但是在张艺谋执导的同名电影中,墨玉最后的结局却是开放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