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酒精湿巾干嘛用的

花仙子

酒精湿巾是用来消毒杀菌的,可以用擦手,面部,保持局部清洁,避免感染,酒精有消毒的作用,不会有感染的情况,属于消毒湿巾。

湿巾即用来擦拭皮肤的湿润的纸巾,市场上的湿巾大致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本身被消毒,但不能消毒其他物品,里面含有护肤的成分,只能做皮肤的润肤保养的湿巾;另一类是不仅本身被消毒,而且对别的物品也可起到消毒作用的消毒湿巾,可以用做皮肤擦伤、划伤等的消毒或杀菌,一般在包装上会注明消毒或杀菌的成分。

湿巾分类:

1、按原料,湿巾按原料分有两种:一种是湿强纸,一种是无纺布,大部分湿巾都是用无纺布,再细分的话,原料无纺布大多用水刺;湿巾从原料方面来分类,里面还有可以分为全涤和棉质两种,全涤的手感硬而滑,棉质手感柔软。

2、按工艺湿巾从工艺方面来分类,可分为交叉和顺向铺网,交叉铺网各向拉力更为均匀。

3、从用户人群来分,可以分为大人湿巾及婴儿湿巾,婴儿湿巾要求较高,不能添加酒精、香精、刺激、荧光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