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7座以下车年检新规定

蜘蛛侠

律师回答

依据法律上的规定,关于汽车年检时间的情况,7座以下的私家车是可以免检,这里具体指的是,非运营轿车,包括了非营运轿车和非营运小型或微型载客汽车,对此可以实现6年免检政策,换另外一句话说,只要是6年内的新车,就可以不用再去年检了;但是,免年检是一回事,每2年还是要向交通管理部门申请检验标志,否则也会被算作脱审处理。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16条规定:”机动车应当从注册登记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一)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二)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三)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四)摩托车4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4年的,每年检验1次;(五)拖拉机和其他机动车每年检验1次。营运机动车在规定检验期限内经安全技术检验合格的,不再重复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7座以下车年检新规定

王黎 律师普法

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

王黎律师,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

擅长:民商事、刑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