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儿童鞭炮烟花种类的名称

花奴

1、鞭炮、二踢脚、麻雷子、旗火、炮打灯儿、太平花、电光炮,花盒、雷鸣,沙炮,高升,满地红,大地红,大纸炮,富贵满堂,旋风雷,飞天雷,飞天火箭,水雷。

2、鞭炮:爆竹是大草纸,一般用手工卷起,用机器卷起。 外面包着红纸。 机构小,紧,声音清脆,被称为机鞭。还有手工艺品纸制的大型爆竹(外面没有红纸)。爆竹声很大,每次挂五十头,一百头,五百头,一千头。

3、麻雷子:用稻草纸包上马雷子,长二寸,直径四五分的大爆竹。每层草鞋都包裹着麻皮,上面用红纸紧紧地扎在外面的面包上。一点火,就发出雷鸣般的爆炸声。

4、二踢脚:通称二踢子”,双响儿”。通常是用草纸缠绕的大爆竹,高约4寸。上面用高粱稻草皮拧紧,外面用红纸包上。出发时在地面上跳跃,在空中发出其他的声音。另一个是用牛皮纸卷起高4英寸的大爆竹,外面没有红纸。

5、旗火:旗火也写作起火”,起花”。常见的有大的和小的两种。大旗火像一根大鞭炮,长三四寸。被绑在4~5英尺的芦苇棒上,被灯光照亮后,就会飞上天空,在天空中闪闪发光。小旗火本身就像一根小鞭炮,绑在茎皮上,点火跳过一丈。

6、炮打灯儿:一般呈圆柱形,高约3英寸,直径5分钟。外皮用红绿两色夹缝的纸和木雕的车票包着。灯光照射后的声音就像枪声。随着声音,光球崩塌,这叫做炮打单灯。两个光球塌陷,称为炮打双灯。

7、太平花:高半尺,直径约为茶碗口,点火会产生火花,一般呈火树状。

8、花盒:是高级烟花爆竹。 形状像一个扁平的大箱子,用彩色纸贴在贝壳上。 小圆周直径一尺多,大圆周直径五尺多。 有三到十五层。要想提拔大花瓶,首先要放在架子上。 把箱子挂在上面。 发射时,一重一重地坠落供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