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疲劳驾驶是几个小时

蜘蛛侠

律师回答

疲劳驾驶的有关规定集中在道理交通安全法以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根据公安部的相关规定,如果是驾驶中型以上的载客汽车或者是危险武平运输车,那么连续驾驶四个小时并没有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的时间小于20分钟即为危险驾驶。此外,从生理学的角度来看,长时间熬夜、睡眠质量不好或是睡眠不足,以及过度疲劳以致影响到驾驶安全的情形也属于疲劳驾驶。

法律依据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六十二条 驾驶机动车不得有下列行为:(一)在车门、车厢没有关好时行车;(二)在机动车驾驶室的前后窗范围内悬挂、放置妨碍驾驶人视线的物品;(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四)下陡坡时熄火或者空挡滑行;(五)向道路上抛撒物品;(六)驾驶摩托车手离车把或者在车把上悬挂物品;(七)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八)在禁止鸣喇叭的区域或者路段鸣喇叭。

疲劳驾驶是几个小时

章法 律师普法

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

章法律师,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毕业,具有国家注册营销师、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任职资格,同时担任余干深圳流动党员支部书记、江西省余干政协委员

擅长:刑事辩护、工程建设、债权债务、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