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石粉用途

花百科

石粉是石头粉末的通称,石头种类很多,根据矿物成分划分有很多品种,并不一定是碳酸钙。碳酸钙是石灰石,只是石粉中的一种,石粉中还有滑石粉,用于制作腻子。还有石英粉,用作制作玻璃。

1、化工级滑石粉:用于橡胶、塑料、油漆、等滑工行业作为强化改质填充剂。

2、陶瓷级滑石粉:用于制造高频瓷、无线电瓷、各种工业陶瓷、建筑陶瓷、日用陶瓷和陶釉等。

3、化妆品级滑石粉:化妆品行业的填充剂,具有增强化妆品防晒和抗红外线的性能。

4、医药、食品级滑石粉:用于医药、食品行业的添加剂。具有无毒、无味、白色度高,可容性好、光泽度强、口味柔软、光滑度强特点。

5、造纸级滑石粉:用于各种高低档次造纸行业的产品。能达到纸张平滑、细腻、节约原子料、提高脂网的使用寿命。

6、微硅粉:在建筑、化工、冶金等领域获得广泛应用,主要用于水泥或混凝土掺合料,以改善水泥或混凝土的性能。还可用于耐火材料和陶瓷制品的生产,及油漆、涂料、树脂、橡胶及其它高分子材料填充物。

7、电气石粉:能长期自动释放负离子和发射远红外线,并能产生生物电流。在涂料、纺织品、工艺品、化妆品等产品中,能起到特殊作用。还可起到防电磁辐射的作用。同时,在净水、改善水质、保鲜等方面都有着独特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