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天安门升国旗几点

花百科

天安门升旗时间:每年1月11日到6月6日,升旗由早晨7时36分逐渐提前到凌晨4时36分,平均每天依次提前约1分钟;6月22日至12月30日,升旗时间由4时46分逐渐推迟到7时36分,平均每天推迟52秒钟;12月31日到1月10日与6月7日到6月21日,每天的升旗时间分别为恒定的7时36分与4时46分。

天安门国旗护卫队:

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是天安门广场上每天从事升降国旗工作和升旗台警卫工作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隶属于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国旗护卫队以护卫国旗为使命,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己任。

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的前身为武警天安门国旗班,从1982年12月28日接替中国人民解放军卫戍区部队,正式担负天安门广场升降国旗和国旗哨位守卫任务。1990年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天安门国旗班国旗卫士荣誉称号。1991年5月1日,国旗班扩编为武警天安门国旗护卫队。

经党中央批准,自2018年1月1日起由人民解放军担负国旗护卫和礼炮鸣放任务。武警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完成历史使命,转隶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

每月第一天升国旗护旗队员由过去36名增加至96名,平日升国旗护旗队员由过去36名增加至66名,更好体现威武雄壮的气势和阵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