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千岛湖在哪里个城市

花奴

千岛湖在浙江省杭州市。千岛湖即新安江水库,是1959年新安江建德马铜官峡筑坝兴建水电站而形成的人工湖。新安江水库蓄水后未被淹没的山峰形成1000多个岛屿,因此得名千岛湖。千岛湖属国家一级水体,1982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千岛湖景区总面积9.5万公顷,其中山地面积4.17万公顷,水域面积5.33万公顷,蓄水量为178亿立方米,湖内拥有星罗棋布的1078个岛屿,融山、水、林、岛于一体,风光秀丽。

贺齐庙会

原淳安县城(贺城)为纪念淳安首任知县贺齐所形成的传统庙会,原淳安庙会分东、西庙会,庙会期间商贾云集、会戏不断,可谓热闹非凡。每年正月十二东西二庙的贺老爷出巡日,在正月十二日前后,东西二庙还分别上演十天十夜的会戏。1959年,新安江大坝开始截流,库区水位迅速上升。贺齐庙会也出现中断。为恢复消失50多年的贺齐庙会,千岛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倾注了大量的心血。

2007年起,在文广新局、文化馆等部门单位的帮助下,着手对贺齐、贺齐庙会相关的资料进行收集和整理工作。

2008年,又投资在梦姑塘文化公园山上重修了贺庙,举办了首届贺齐庙会,通过整合淳安竹马、舞狮、舞龙等民间艺术表演,再现了昔日繁荣的传统庙会和商业庙会。

2009年,千岛湖度假区管委会继续加大投资力度,贺齐庙会做成千岛湖又一亮点和知名品牌。并于2009年成功申报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贺齐庙会于每年10月定期在千岛湖秀水街举办。也成为秀水节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