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火灾等级五个等级

花帝

火灾分为特别重大火灾、重大火灾、较大火灾、一般火灾、无影响火灾。

1、特别重大火灾:

指造成30人以上死亡,或者100人以上重伤,或者1亿元以上直接财产损失的火灾。

2、重大火灾:

指造成10人以上30人以下死亡,或者50人以上100人以下重伤,或者5000万元以上1亿元以下直接财产损失的火灾。

3、较大火灾:

指造成3人以上10人以下死亡,或者10人以上50人以下重伤,或者1000万元以上5000万元以下直接财产损失的火灾。

4、一般火灾:

指造成3人以下死亡,或者10人以下重伤,或者1000万元以下直接财产损失的火灾。

火灾:是指在时间和空间上失去控制的燃烧造成的灾害。

燃烧:是可燃物与氧化剂发生的一种氧化放热反应,通常伴有光、烟、或火焰。

燃烧的三要素: 可燃物、助燃物、着火源。对于有焰燃烧一定存在自由基的链式反应这一要素。

灭火的主要措施就是: 控制可燃物、减少氧气、降低着火点,化学抑制(针对链式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