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做蛋糕需要什么食材

花仙子

1、准备食材:白巧克力、奶油奶酪、鸡蛋3个。

2、隔水融化白巧克力。

3、分蛋,将蛋白放入冰箱冷藏,烤箱预热170度,模具铺好油纸,然后将融化的巧克力、奶油奶酪、蛋黄搅拌均匀。

4、取出冷藏的蛋白,打发至湿性状态(即大弯钩状态),取1/3蛋白放入蛋黄糊内。

5、翻拌均匀,再倒入剩余蛋白翻拌至均匀无颗粒。

6、将蛋糕糊从较高处倒入模具内。

7、放入烤箱,在烤盘里倒入热水,先170度烘烤15分钟,再调至150度15分钟;烤好后先不要急着拿出,烤箱内焖15分钟后再脱模;放至冰箱内冷藏,食用时表面可撒糖粉即可。

蛋糕是一种面食,通常是甜的,典型的蛋糕是以烤的方式制作出来。蛋糕的材料主要包括了面粉、甜味剂(通常是蔗糖)、黏合剂(一般是鸡蛋,素食主义者可用面筋和淀粉代替)、起酥油(一般是牛油或人造牛油,低脂肪含量的蛋糕会以浓缩果汁代替),液体(牛奶,水或果汁),香精和发酵剂(例如酵母或者发酵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