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解放后阎锡山怎样死的

花仙子

1、阎锡山字百川、伯川,号龙池,汉族,山西五台县河边村人,日本陆军士官学校第六期毕业生,历任山西省都督、督军、省长、北方国民革命军总司令、国民党中央政治委员、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太原绥靖公署主任、第二战区司令长官、山西省政府主席、行政院院长兼国防部长。

2、1959年的阎锡山已经七十七岁了,就是这一年,他在医院被查出患有严重的心脏病,虽然医生提出让他住院接受治疗,但是他本人却并没有听从医生的建议,反而只在医院住了一个月就出院了,这个时候他的病情其实还没有达到能够完全控制得住的程度,也就是说他的病随时都有可能再度复发。

3、就在第二年的五月二日,也就是他七十八岁的时候,阎锡山的病情开始复发并逐渐加重,二十日的时候就已经到了危险的边缘了,三天之后,他被送进抢救室,最后因为抢救无效,被宣布死亡,也就是说阎锡山是病死的,病因则是心脏病发作。1960年5月23日,阎锡山终于结束他十年隐居,十年著作”的晚年生活,驾鹤西去,享年78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