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电影三毛从军记演三毛的演员是谁

花奴

电影《三毛从军记》演三毛的演员贾林。贾林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附中,工武生,现就读于中国戏曲学院戏曲导演专业。因酷爱评书艺术,已追随连丽如老师数年,习学说书。贾林毕业分配到湖北省京剧院,继续他的武生生涯,可惜的是,近些年单位不太景气,闲的时间太多,他又去北京拍摄了电视版的《红樱桃》,《血色童心》,后来在上海卫视播放的电视剧《神厨》中,贾林也饰演了较为重要的角色。

1992年,15岁的贾林与魏宗万先生、孙飞虎先生共同出演电影《三毛从军记》,他就是三毛的扮演者 。曾在央视流金岁月栏目表演过评书《鲁达除霸》的片断。1949年 由上海昆仑影业公司将漫画大师张乐平最出名的作品《三毛流浪记》搬上了银幕,这部影片也成为了中国电影史上的经典。这部影片中三毛的扮演者王龙基也成为了很多观众心中三毛的代表,这其中就包括这部《三毛从军记》的各位主创人员,小三毛的扮演者贾林也曾经是王龙基的崇拜者,这次两代三毛共聚《流金岁月》。

贾林常演《夜奔》、《探庄》等京剧名段,功底扎实,动作干脆利落。成名甚早,1992年年仅15岁的学戏的孩子贾林就这样成为了银幕上所有人心中的三毛,贾林把这个家喻户晓的人物塑造得惟妙惟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