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东陵玉是什么玉值钱吗

花百科

东陵玉不是玉,是砂金石,即含铬云母石英岩,属于石英岩的一种,因为大多产在印度的原因,东陵玉又被称为印度玉。东陵玉属于石英岩的一种,主要成分为二氧化硅,质地多为不透明状态,东陵玉本身价值不高。

东陵玉不是玉

东陵玉不是玉,是砂金石,又被称为海洋石或东陵石,在地质学上被称为含铬云母石英岩。东陵玉的分布较为广泛,因为其矿产量多在印度的原因,所以东陵玉又被称为印度玉。

东陵玉属于石英岩的一种,具有砂金效应,其主要成分为二氧化硅,颜色只有红色和绿色两种颜色,因为所含杂质矿物的不同而不同,质地大多为不透明状态,硬度与水晶差不多,因此属于水晶类宝石。

目前来看,最为常见的东陵玉为来自于印度的绿色东陵石,在放大镜下可以明显的看到粗大的铬云母片,其分部的比较均匀,因此东陵玉具有强烈的油脂光泽或玻璃光泽。也因为如此,东陵玉没有什么价值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