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赠与税如何征收2020

蜘蛛侠

律师回答

赠与税分为两种:直系亲属间的赠与:只需要缴纳3%的契税和双方各万分之五的印花税。非直系亲属间的赠与:契税3%,印花税双方各万分之五,个税赠与所得的20%,房产不满五年的按照房产的全额征收5%的营业税,满五年的普通住宅免收营业税,满五年的非普通住宅按照差额征收5%的营业税。满五年的非普通住宅按照差额征收5%的营业。有增值但不符合免税条件的0.5%的土地增值税。

法律依据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简化和规范个人无偿赠与或受赠不动产免征营业税、个人所得税所需证明资产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5年第75号)第一条规定:纳税人在办理个人无偿赠与或受赠不动产免征营业税、个人所得税手续时,应报送《个人无偿赠与不动产登记表》、双方当事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继承或接受遗赠的,只须提供继承人或接受遗赠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房屋所有权证原件及复印件。

赠与税如何征收2020

陈忠 律师普法

天津东方律师事务所

陈忠律师,律师

擅长:婚姻家庭、侵权、劳动纠纷、公司合同、金融业务、征地拆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