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没有确权的房屋会如何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村集体一般会对没有确权房屋进行收回,同时对有宅基地需求的农户重新给予分配宅基地,具体方式为:1、没有确权的房屋可以在村集体组织成员间有偿流转,宅基地流转方可以给原使用人一定的经济补偿;2、对于没有确权且荒废的闲置宅基地,村集体可以收回并重新分配;3、对于没有确权且原使用人不退出宅基地的,不准再翻建、修补房屋,待房屋消亡后由村集体收回。

法律依据

根据我国《物权法》第三十三条规定:因物权的归属、内容发生争议的,利害关系人可以请求确认权利。第一百五十二条规定:宅基地使用权人依法对集体所有的土地享有占有和使用的权利,有权依法利用该土地建造住宅及其附属设施。

没有确权的房屋会如何

罗丹 律师普法

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

罗丹律师,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浙江省省直律师协会优秀团员律师、杭州市律师协会2018年度嘉奖律师、2011“律师进社区”双十佳先进个人、浙江微博律师团成员

擅长:刑事辩护、经济合同纠纷、公司法、侵权纠纷、离婚继承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