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户口本怎么补办需要什么手续

蜘蛛侠

律师回答

补办户口本首先应该向警察局提起补办申请,并到所在社区开具证明,证明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其次,应该上交自己,以及其他家庭成员的户口本,及居民身份证。如果办理民警查明资料真实,会进行案件登记并上报。最后,还应该缴纳一定数额的户口本补办费。办理户口本时间大概为期一个月左右,一个月后就可以拿到新户口本了。

法律依据

根据宪法:补办户口本程序应依照以下1、到户籍所在社区开具证明,证明自己及家人的身份;2、带齐自己以及户口本上其他人的身份证到户籍地派出所办理即可;3、书写书面申请报告,上交其他材料;4、交钱,等待新户口本。

户口本怎么补办需要什么手续

曹成 律师普法

北京安嘉律师事务所

曹成律师,北京市律协婚姻家庭委员会委员;北京广播电台嘉宾律师;北京电视台第三解调室点评律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

擅长:婚姻与继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