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车祸对方全责赔偿标准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如果对方对交通事故负全责,将承担全部赔偿责任,保险公司将在限额内先行赔偿,不足部分由肇事者承担。可索赔的主要赔偿项目和标准一般包括有医疗费用,如根据医疗机构出具的医疗费用、住院费用等收据,结合病历、诊断证明等相关证据等。工作延误成本,根据延误时间和受害人的收入确定,误工时间根据受害人接受治疗的医疗机构出具的证明确定。受害人因伤致残,继续旷工的,旷工时间可以计算到伤残认定日的前一天。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七十九条 【人身损害赔偿范围】侵害他人造成人身损害的,应当赔偿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营养费、住院伙食补助费等为治疗和康复支出的合理费用,以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造成残疾的,还应当赔偿辅助器具费和残疾赔偿金;造成死亡的,还应当赔偿丧葬费和死亡赔偿金。第一千一百八十三条 【精神损害赔偿】侵害自然人人身权益造成严重精神损害的,被侵权人有权请求精神损害赔偿。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侵害自然人具有人身意义的特定物造成严重精神损害的,被侵权人有权请求精神损害赔偿。

车祸对方全责赔偿标准

张丽丽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

张丽丽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公司法律事务、不良资产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