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公司破产债务由谁偿还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根据我国法律的有关规定,公司属于法人组织,公司的民事责任应该要由公司资产来进行承担,因此公司在破产后的债务将由公司资产偿还。如果是有限公司破产的,应该要以注册资本为债务补偿的底线,也就是注册资本时多少,按照注册资本的数额清偿债务。当公司的全部资产不足以清偿剩下的债务时,投资者不需要继续承担赔偿责任,也不需要合伙人继续按比例清偿债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三条规定,公司是企业法人,有独立的法人财产,享有法人财产权。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三条公司是企业法人,有独立的法人财产,享有法人财产权。公司以其全部财产对公司的债务承担责任。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以其认购的股份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

公司破产债务由谁偿还

唐玉娟 律师普法

广东大洲律师事务所

唐玉娟律师,律师

擅长:刑事案件辩护、民商事诉讼、企业常年法律顾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