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产假期间五险由谁承担

蜘蛛侠

律师回答

产假期间五险法律没有特别规定说一定要谁承担。个人缴费就是由个人承担,单位缴费就是由产妇所在的单位承担,单位如果为了不去承担而辞退了产妇是会受到法律的处罚的,因为法律明确规定了企业不能在职员请产假的时候将这位职员辞退,并且公司一定要辞退产妇的话,公司的这种行为还违反了当初双方签定的劳动合同,产妇因此是可以向法院申请诉讼的。

法律依据

根据社会保险法规定,用人单位应当自行申报、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非因不可抗力等法定事由不得缓缴、减免。职工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由用人单位代扣代缴,用人单位应当按月将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明细情况告知本人。

产假期间五险由谁承担

曹成 律师普法

北京安嘉律师事务所

曹成律师,北京市律协婚姻家庭委员会委员;北京广播电台嘉宾律师;北京电视台第三解调室点评律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

擅长:婚姻与继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