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净身出户协议怎么写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净身出户离婚协议书与离婚协议书的区别就在于净身出户的一方表明自己愿意放弃所有夫妻共同财产,其他与离婚协议书大致相同。第一点,必须明确双方是自愿离婚,协议书的内容是双方自然达成的,一方自愿放弃所有共同财产。第二点,要对子女抚养、财产债务作出处理意见,如:子女与何方共同生活,未与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对子女教育应承担的费用、支付的方式及期限;共同财产全部归属一方,写明数量和价值并附清单;共同债权、债务的享有和清偿责任;不与子女共同生活一方的探望权实行的方式及另一方协助的义务等事项。第三点,协议书约定的内容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不得侵犯第三人的合法权益;不得剥夺或限制一方的合法权利。第四点,协议书一式三份,里面的内容不得私自涂改,并且需要在婚姻登记员前进行签名。

法律依据

《婚姻法》第三十九条:离婚时,夫妻的共同财产由双方协议处理;协议不成时,由人民法院根据财产的具体情况,照顾子女和女方权益的原则判决。 夫或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经营中享有的权益等,应当依法予以保护。

净身出户协议怎么写

张丽珍 律师普法

北京安嘉律师事务所

张丽珍律师,北京市律协婚姻家庭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律协继承编立法促进组成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

擅长:婚姻家庭涉及的房产问题、公司股权问题、遗产继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