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继承法2020年新规定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新的继承法扩大了继承人范围,比如民法典中有规定,被继承人的兄弟姐妹先于被继承人去世的话,其子女可以行使代位继承权。另外,关于遗嘱也增加了打印遗嘱、录像遗嘱等形式。打印遗嘱、录像遗嘱要求有两个与继承人无利害关系的见证人在场见证,并在遗嘱中签字或者录像记录其姓名并注明日期,遗嘱方可有效。

法律依据

《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二十八条被继承人的子女先于被继承人死亡的,由被继承人的子女的直系晚辈血亲代位继承。被继承人的兄弟姐妹先于被继承人死亡的,由被继承人的兄弟姐妹的子女代位继承。代位继承人一般只能继承被代位继承人有权继承的遗产份额。第一千一百三十六条打印遗嘱应当有两个以上见证人在场见证。遗嘱人和见证人应当在遗嘱每一页签名,注明年、月、日。第一千一百三十七条以录音录像形式立的遗嘱,应当有两个以上见证人在场见证。遗嘱人和见证人应当在录音录像中记录其姓名或者肖像,以及年、月、日。

继承法2020年新规定

何雁英 律师普法

广东宏力律师事务所

何雁英律师,律师

擅长:房屋买卖纠纷、房屋继承、共有物分割